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麗遼東半島,多彩遼西走廊

遼寧省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地處東北亞環渤海經濟圈,屬溫帶大陸性氣候,春夏秋冬四季分明,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平均氣溫6℃~11℃。1月份最冷,7月份最熱。沿海城市氣溫變化較中部城市稍小。每年4~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0月為秋季,11月中旬至翌年2月為冬季。春秋兩季受季風影響,需穿裌衣、薄毛衫等;夏季多雨,應帶雨具;冬季氣溫較低,需穿棉、毛皮或羽絨服裝御寒。每年5~10月是遼寧最佳旅遊季節;1~2月是觀賞冰雪景觀和民間節日最佳時間。

遼寧全省轄14個地級市,省會設在瀋陽市。全省總面積14.8萬平方公里,人口4,203萬。是以漢族為主的多民族省份。少數民族有滿、蒙古、朝鮮和錫伯等52個民族,佔全省人口總數的16%。其中滿族、錫伯族聚居人數居全國之首。

遼寧省地處中國東北地區的南部,南臨黃海、渤海,東南與朝鮮半島一江相隔。地理位置優勢,是中國東北地區的經濟中心和交通、通訊樞紐。便利的海陸空交通把遼寧與全國50多座大中城市和日本、韓國、俄羅斯、泰國、香港、澳門等國家、地區連接在一起,使遼寧成為東北亞地區重要的旅遊目的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