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養貓狗預防兒童患氣

雪梨呼吸醫學研究機構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家庭豢養貓或狗,可以預防氣喘病並降低發病可能,尤其是家族中無氣喘病歷的更為顯著有效。

根據雪梨呼吸醫學研究機構今天發佈的報告指稱,有許多實體研究顯示,在剛出生到十三歲大兒童家中有養貓狗的,發現他們對氣喘及其它疾病有較強的預防能力。

十月發行的一本「過敏及免疫醫學雜誌」上報導說,在美國的一項對一千二百位從剛出生到十三歲兒童研究顯示,越早曝露貓狗在那些兒童之前,則兒童罹患氣喘的可能性越低,特別是那些無家族氣喘病歷的兒童更明顯。

這項研究也得到另一研究證據的支持,該研究發現小孩越早接觸農莊動物,越早有預防疾病能力。幾年之前這樣的說法還曾被駁倒而不被接受。

該雜誌同時也報導說,馬克博士說這個消息對貓狗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他說四年前,科學界還相信說貓狗是會帶來或引發氣喘病。

馬克博士說,在我們尚未勸導人們去養貓狗以預防氣喘之前,我們不必急著拋棄已養在家的貓狗,除非你已被確認對貓狗有過敏反應。

這項醫學新證據與以往台灣一般人的認識有很大不同,過去很多人以為家中養貓狗容易因為動物身上的毛或細菌而使人過敏或打噴嚏及氣喘。上述醫學研究發現將改變許多人的認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