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1200W+3X光變+氙氣燈 altek A806評測 -上

如今手機的拍照功能越來越強,從像素值來說320萬已經淪為被鄙視的指標,500萬像素才是主流。今年有不少800萬像素拍照手機面世,如:諾基亞N86、三星i8910、LG GC900e等,看來各大廠商在積極促使手機與卡片DC的融合。然而拍照手機要想真正給卡片DC來個下馬威,首先需要達到數碼相機的主流像素值——1200萬。

1200W+3X光變+氙氣燈 altek A806拍照手機

  今天筆者就為大家帶來了一款1200萬像素拍照手機——altek A806。這款手機是由台灣華晶科技研發生產,華晶科技是一家擁有多年光學產品研發經驗的公司,現已進軍移動通訊行業。既然手機已經送到手機中國評測中心,那麼就要經過嚴格的測試,讓我們看看這款A806到底能不能撼動卡片DC!


1200W+3X光變+氙氣燈 altek A806拍照手機

整體感覺

  筆者拿到的altek A806是黑色版本,傳統直板造型。在設計方面唯一的亮點是如卡片DC一般的背面。手機的材質為工程塑料+烤漆,收集指紋是免不了的。手機外形尚可,可惜質感欠缺,機身厚度比一般手機要大,不過考慮到A806具備3倍光學變焦,也就容易理解了。



機身細節

  altek A806機身尺寸為113.5×52×15.9毫米,重量為135克。從數據來看這不是一款輕薄型的手機,正如前文所述,這與其具備的拍照功能有很大關係。機身正面擁有一塊2.4英吋TFT液晶顯示屏,26萬色QVGA分辨率。屏幕下方的鍵盤排布合理,不過按鍵過於緊湊,容易出現誤操作,手感並不好。


altek A806拍照手機屏幕特寫


altek A806拍照手機鍵盤特寫

  A806左側擁有一個高音揚聲器和microSD卡插槽(支持熱插拔);右側功能鍵較多,包括音量調節鍵(光學變焦調節鍵)、拍照/攝像切換鍵和相機快門。手機底部包括相機掛繩處和目前應用廣泛的miniUSB數據傳輸接口。


altek A806拍照手機機身左側


altek A806拍照手機機身右側

  將A806翻轉過來,手機轉眼變成了一部卡片DC。擁有三倍光學變焦的伸縮鏡頭,專業級別Xenon氙氣燈,強大拍照的特性展現出來。下面我們就來詳細測試A806的拍照功能。




拍照功能

  功能按鍵

  作為一款拍照手機,A806具有非常方便的拍照功能鍵設置。首先,進入拍照功能只需要按住「拍照/攝像切換鍵」兩秒鐘,背面的鏡頭會自動伸出,同時手機進入到拍照界面。


altek A806拍照手機伸縮式鏡頭

  進入拍照界面後,音量控制鍵和左右方向鍵變為光學變焦調節鍵,操作起來得心應手,手機也可以像相機那樣將拍照物體拉近。方向中心鍵可以快速進入拍攝模式的菜單中,其中包含「自動、程序、智能、運動、風景、夜景、人像」等18種拍攝模式,從這方面已經具備了與卡片DC抗衡的素質。


altek A806拍照手機擁有多種拍攝模式

  數字鍵2、5、8、0分別具備了「微距、閃光燈、防抖、人像」的常用功能快捷開關。另外接聽、掛機鍵上方的按鍵可以輕鬆瀏覽照片和刪除照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