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竹溪湖[四川成都]

  竹溪湖是一座人工水庫,建在邛崍市南河一級支流竹溪溝上, 距邛崍市區8公里,湖似妝鏡,山如眉黛。處於佛教叢林鶴林禪院與密宗福地盤陀寺之間,有省級保護文物單位唐代的花置寺、摩崖造像等。宋代陸游、文同在邛時常游於此。原國防部長張愛萍將軍於1985年蒞臨,揮毫題寫「竹溪湖」三字,鐫刻在水庫大壩左側石碑上。



  竹溪集雨面積12平方公里,水域面積600餘畝,蓄水量300萬。兼具灌溉、防洪、旅遊、養殖等功能。湖呈掌狀,綠島點綴其間,青山爽朗,綠水清淨,日裡披滿陽光,夜裡綴滿星辰。湖面青波蕩漾、遊艇賽逐,岸邊鳥鳴蝶舞,白鷺群棲,諧和美景令遊人歎為觀止。竹溪湖歷史文化內涵深厚,景致獨特眾多,實為休閒旅遊觀光之勝地。



住宿:
    景區內有住宿:180元/標間(共有20個房間)

交通:
    早晨8點左右從成都出發,經成溫高速公路,到達邛崍市,從邛崍市區到竹溪湖只需要15分鐘車程,總行車時間約一個小時左右。

美食:
    竹溪湖的湖魚雖然是常見的花鰱、草魚、鯉雨、鯽魚,但由於是天然放養,肉質非常鮮嫩,據此製作而成的各種佳餚特別可口,另外,鮮竹筍、野菜等也是一大特色。難得的是,菜價非常合理,僅相當於成都市內普通餐館的價格。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