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琥珀飾品如何保養

琥珀飾品常用保養方法如下:

1. 琥珀首飾害怕高溫,不要長時間置於太陽下或是暖爐邊,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盡量避免強烈波動的溫差。


2. 雖說海珀在海水裡侵泡千萬年,但琥珀怕強酸和強鹼。


3. 盡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發膠、殺蟲劑等有機溶液接觸。噴香水或發膠時請將琥珀首飾取下來。


4. 琥珀硬度低,怕摔砸和磕碰,與硬物的磨擦會使表面出現毛糙,產生細痕。


5. 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硬物清洗琥珀。


6. 琥珀首飾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其它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


7. 當琥珀染上灰塵和汗水後,可將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用手搓沖淨,再用柔軟的布(比如:眼鏡布)擦拭乾淨,最後滴上少量的橄欖油或是茶油輕拭琥珀表面,稍後用布將多餘油漬沾掉,可恢復光澤。


8. 可使用不帶磨沙顆粒的溫性牙膏為琥珀去痕,謹慎使用噢。


9. 不要使用超音速的首飾清潔機器去清洗琥珀,可能會將琥珀洗碎噢。


10.最好的保養是長期佩戴,人體油脂可使琥珀越帶越光亮。


11.較專業上光法是用牙粉混合融的蠟油,要趁混合物還是有熱度時來回磨擦上光。


12.用純棉布(眼鏡布)擦拭可一定程度上恢復琥珀光澤。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