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塔湖風景區

  天津廣播電視塔,位於天津市河西區聶公橋南、紫金山路與津溜公路匯合處,取其首尾二字,所以簡稱「天塔」。塔身高415.2米,居當今亞洲之冠,躋世界高塔之林。它於1991年建成,聳立於碧波與雲霄之間,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水中之塔」,其勢如劍倚天,享有「天塔旋雲」之美稱。

  天塔集旅遊觀光、餐飲、娛樂、廣播電視等多項功能於一體,它可同時播出7套彩色電視節目和9套調頻立體聲廣播節目。對遊人開放的有塔座大廳、嘹望廳、太空旋轉廳和270米露天觀光平台,在嘹望廳內可借助各角落的望遠鏡將方圓百里的景色盡收眼底。第三層是旋轉餐廳,同時可容納200多人,每隔45分鐘,餐廳便自轉一周,人可隨廳轉,目便隨景移,其感受妙不可言。

  天塔旁的天塔湖內設有世界一流領先科技的大型音樂燈光噴泉組泉、水幕電影,沿湖南岸有國內最長的人工塑山,成為天塔湖遊覽區的一個亮點。白天,鮮花草木與湖光塔影相應成趣;入夜,波光夜空間,熒塔與星月爭輝,難分天上人間 。

交通:
    如果是從天津站下車的遊客,可以乘坐8、901、35、951路公交車直接到達;
    如果是從西站火車站或長途客運站下車的,可以乘坐11路公交車到達;
    如果你的長途車的終點站是天環站的話,可乘坐662路公交車在八里台下車,需步行一段路;
    如果你的長途車的終點站是八里台的話,下了車就看到了!

    還有能到達那裡的公交車是872、871、643、832、161、685、857、觀光2路等,我列的也不是很全,歡迎補充!

    小貼士:天津公交車的票價大部分是1.5元,也有1元的,都是自備零錢、恕不找零,所以要想坐公交車看天津的話一定要預備好零錢哦!

美食:
    在天塔的270米處有旋轉餐廳為遊客提供餐飲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