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咖啡豆淵源由來

▼傳說一:牧羊人的故事
  傳說公元十世紀前後,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亞的高原上,有個牧羊人卡爾,有一天他看到山羊突然都顯得無比興奮,雀躍不已。他覺得很奇怪,後來經過細心觀察,發現這些羊群是吃了某種紅色果實才興奮不已的。卡爾好奇地嘗了一些,發覺食後自己也覺得精神爽快,興奮不已,便順手將這種不可思議的紅色果果實摘些帶回家,分給當地人吃,所以其神奇效力也就因此流傳開來了。
▼傳說二: 阿拉伯僧侶
  傳說公元1258年的也門山區,因犯罪而被族人驅逐出境的酋長雪克.歐瑪爾,被流放到很遠的瓦薩巴( 位於阿拉伯 ) ,當他筋疲力盡的在山上走著時,發現枝頭上的小鳥在啄食了樹上的果實後,發出極為悅耳婉轉的啼叫聲。於是他便將此果加水熬煮喝,不料竟發出濃郁誘人的香味,飲用後原本疲憊的感覺也隨之消除,元氣十足。後來,歐瑪便採集許多這種神奇的果實,遇見有人生病時,就將果實做成湯汁給他們飲用,使他們恢復了精神。由於他四處行善,受到信徒的喜愛,不久他的罪得以被赦,回到摩卡的他,因發現這種果實而被尊崇為聖者。據說當時神奇的治病良藥,就是咖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