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Ascot Chang(詩閣)

論及高級訂制襯衫,並非只有英國Jermyn Street才值得一提。中國裁縫一樣可以作出世界頂尖的訂制襯衫,其中的表表者自然是被美國《Robb Report》評為全球最佳襯衫訂制商之一的Ascot Chang詩閣)。

和Jermyn Street的那些百年老店相比,Ascot Chang歷史並不悠久。1949年,從寧波至上海學藝的裁縫張子斌(Ascot Chang)帶著僅有的十美金,隻身來香港發展。1955年,位於尖沙嘴金巴利道的第一家Ascot Chang店鋪正式開張。張子斌只是當時眾多南下的上海裁縫之一,但由於其他裁縫不願做利薄的襯衫只做西裝,因此便讓扎根於襯衫訂制的張子斌平白獲得了一片天空。

1963年,張子斌獲邀入住半島酒店,開設了第二間分店。半島酒店,就其名號也許不如希爾頓、香格里拉,其地理位置也不在香港島而在尖沙嘴,但是毫無疑問它是香港最頂尖的酒店,當年如此,今日也是如此,入住此酒店的客人非富即貴。Ascot Chang能夠打入半島酒店,自然是客源廣進。

1967年,香港出現暴動,遊客大大減少,依賴半島酒店客的Ascot Chang自然受到影響。可是這次危機卻成為Ascot Chang走向全球的契機。當時張子斌與幾個同行商議,一同前往波士頓,為美國的客戶提供上門訂制的服務——環球旅行訂制這是英國、意大利訂制名家必然提供的服務,張子斌的這次走出去不但解決了當時的燃眉之急,而且也使其和英國、意大利的同行們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直接在國際舞台上競爭,而無須坐等客人來到香港。

在這之後,紐約57街、比佛利山莊分店的開張,更使其在國際上有了固定的陣地,而無須依賴每年一年的旅行訂制。今時今日,福布斯400富豪榜上有超過15%的大富豪是Ascot Chang的客戶,可見Asoct Chang開拓美國市場的成功。

Ascot Chang將上海洋服師傅的精湛手工帶到國際舞台,令其受到世界各地人士讚許。ASCOT CHANG 顧客當中包括有世界上要求最高的人士及顯赫人物。他們都知道一件完美的度身訂造襯衫不單能給予他們舒適,還讓他們的自信和氣度表現出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