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寺?玉?花香气?梁

京郊十八俏 賞花緊急備忘錄

「十八俏」只是個虛數,眼下確實是一個花情氾濫的季節。但是,北京的春天來得遲,去得快,錯過賞花期,便錯過了整個春天。我們特地為各位花癡打探各種花的最佳花期和地點。緊迫程度:加急「每一朵都要往白裡開」--玉蘭花

時間:4月中旬前最佳。玉蘭花的花期僅有半個月,如果天氣好,還可以延長數日。如果颳風,嬌貴的玉蘭花經受不住風吹的打擊,或許一夜之間便落花無數。

賞玉蘭花

最佳地點:大覺寺、潭柘寺

賞玉蘭,必到大覺寺,不但要賞花還要品茶,玉蘭花的濃郁幽香與茶的淡淡清香融在一起,簡直是絕了。大覺寺裡面有迄今北京最古老的玉蘭樹,據傳為清代主持迦陵和尚所植,樹齡已逾300年,樹姿風姿綽約,盛開的時候,花大如拳頭,花香幽雅。這時候,正是寺內香氣繞樑、繁花吐艷的好時候。

潭柘寺賞玉蘭又是另有一番味道。寺裡的毗盧閣前,被人譽為「二喬」的兩株玉蘭是玉蘭家族中的「花魁」。這玉蘭融合了兩種色彩,紫中帶白,白中透出一點點紫紅,格外嬌艷。一樹錦繡,馨香滿園。據稱,這種雙色的二喬玉蘭極為罕見,堪稱潭柘寺一絕。芳容難見的二喬玉蘭,眼下也已到了觀賞的最佳時間。緊迫程度:趕緊「一樹梨花壓海棠」--梨花

時間:4月9日大興梨花節開幕,花期只有10天左右,本週末前是佳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