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600MHz商務環保智能機 諾基亞E52評測-下

網友觀點

筆者:剛才您說的大多數都是E52的正面設計,那麼這款手機的背面設計有沒有什麼讓您印象深刻的地方呢?

網友:哦,是這樣的,在我看來E52的背面設計十分的簡單,這和目前很多手機將背面的設計複雜化的思路並不太相同。但我還是很喜歡E52的背面設計的,首先是它採用的金屬Logo很上檔次,頓時間他的高貴之處就凸現的非常明顯。另外就是背殼上的金屬紋路,這樣的設計雖然在E51、E71和E66上就已經出現過,但E52和他們的那種鏡面紋飾不太相同。這種更為細緻的紋路在手感方面的表現更好,同時也不會產生留下指紋的情況,所以E52上的這種改變還是很不錯的。另外該機的背面還有一個細節吸引了我,那就是這款手機的外置揚聲器採用了金屬網罩的保護設計,一方面保證了整體的風格,同時相對於過去的絲網保護也應該更加結實。



諾基亞E52的揚聲器


諾基亞E52的背面設計



編輯觀點

    E52的背面設計擁有典型的諾基亞E系風格——簡單。碩大的手機背殼上除了NOKIA Eseries的Logo外並沒有更多的修飾,而指紋狀的背殼紋飾一來提升了整機的美感,同時對於整體手感的貢獻也是不可忽略的。


諾基亞E52的背面設計


    另外筆者還發現該機背面的攝像頭雖然擁有320萬像素,並配有補光燈的設計,但缺少了大家早已習以為常的「卡爾蔡司」字樣,由此可見這枚鏡頭和之前在5530XM上的鏡頭一樣都不是卡爾蔡司認證的鏡頭。但大家千萬不要因此而忽略了他們的拍照表現,5530XM的表現已經很好的證明了這點。


諾基亞E52的攝像頭

觀點點評

    相對於正面的外觀,筆者和網友都一致的認為E52的背面設計要更為成功。無論從整體設計還是做工方面都在目前的諾基亞手機中處於領先的地位。




筆者:在之前和您的聊天中,一直聽到你對E51的側面設計並不太滿意,那麼是那些地方那您覺得不好了呢?

網友:我並沒有對E51的側面設計有什麼太大的不滿,只是有幾個小地方在我看來有更好的解決方案。例如側面的橡膠材質,橡膠質地的開關鍵等等,在長時間的使用後一是容易留下油光的,同時在耐磨性方面的表現也不會太好。

筆者:那你現在已經拿到了這款全新的E52了他在側面設計方面的改進是否令你滿意呢?

網友:我在拿到這款手機後最先關注的就是它的側面設計了,不可否認的是E52的側面設計讓我是又愛又恨。怎麼講呢,首先是材質上由E51的工程塑料換成了金屬質地,在手感方面的改進還是十分明顯的,同時也解決了在E51存在的那些問題。不過在該機的側面按鍵佈局上就不那麼的令我滿意了,特別是該機的照相機快門鍵設置的過於靠近中部了,在橫向握持照相時非常不便,不過我猜測這可能和該機過薄的機身有關。另外就是雖然E52雖然在按鍵上不再使用塑料材質,但鏡面塗層的使用壽命卻成為了我需要考慮的問題。所以我說E52的側面設計讓我又愛又恨。



諾基亞E52的側面設計

編輯觀點

    在筆者看來諾基亞E52的側面設計還是很不錯的,一方面是源於該機的超薄設計,另一方面就是該機對於金屬元素的整體把握了。我們看到E52的側面設計十分的簡單,全部的按鍵均集中在機身的右側,這樣的設計無論對於左手還是右手握持的用戶而言都是十分方便的。而在該機的左側則只有一個MicroUSB接口的加入。當然最令筆者興奮的就是該機頂部的3.5毫米的耳機接口,可見這款手機還是十分注重其在娛樂性能方面的表現的。而位於底部的手機掛繩口也確實是該機整體外觀的點睛之筆。




性能表現

網友觀點

筆者:前面我們聊了很多關於該機外觀方面的內容,不過我想對於一款手機而言網友們關注最多的還是一款手機的性能,我不知道您對這方面有怎樣的期待?

網友:期待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沒因為作為諾基亞第二款使用了600MHz處理器的手機,他在性能方面的表現應該還是十分不錯的。我主要關注的是這款手機對於之前的E51和E71在性能上有沒有提升,另外就是想知道E52和5630XM在性能上的對比,因為他們都採用了600MHz主頻的CPU。

編輯觀點

    既然網友提出了對比需求,因此在後面的文章中我們也將進行一些列的對比,只不過在正式評測E52的性能之前,我們還是有必要瞭解一下這款E52的硬件的配置的。按照慣例我們進入諾基亞的全球論壇查看諾基亞E52的硬件配置。進過簡單的查詢,我們發現諾基亞E52使用了一主頻為600MHz的單核心CPU,於此同時我們也沒能看見支持3D加速的字樣,由此可見這款E52也不是一款支持強大的3D加速的手機,稍顯遺憾啊。

    為了充分檢驗諾基亞E52的硬件性能,我們分別用JBenchMark、JBenchMark II、JBenchMark 3D、JBenchMark HD和SPMarkJAVA06這5款測試軟件對其進行了一系列測試。同時,我們還將諾基亞E52的測試結果和同樣採用了600MHz CPU的5630XM以及該機的前作E51、E系列的熱門機型E71進行了一個小範圍比較,希望對大家瞭解E52的實際性能有所幫助。




觀點點評

    通過上面的對比我們不難發現諾基亞E52在所有方面都將E51有了一個較大的提升,同時對於之前以高性能著稱的E71的對比中也佔有較大的優勢,由此可見E52絕對是目前E系列中的最強機之一。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在和同樣採用了600MHz CPU的5630XM的對比中雖然兩者的區別不大,但E52還是小幅度的領先,由此可見E系列在系統優化方面還是存在一定的優勢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