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兔子帽編織

漂亮的小白兔帽子
文字說明來了;
沒有圖解,只有步驟,全步驟是這樣的:
1:帽子後腦勺部分——

起7針。織下針。反面就織上針。以中間的那一針(也就是第4針)為中軸,每次織下針的時候,在它的兩邊左右各加一針。

這樣織,大概織個4~5寸長,後腦勺的高度;(給一歲兩歲孩子就是這個長度)

2:織兔子耳朵——

以中軸為界,左右分別織,數好了針數,各織三角做耳朵,三角怎麼織呢,無非就是從底部慢慢的雙頭減針,最後減成了1針,三角形,還是等邊三角形,呵呵。

這一針,再左右分別加針,加到剛才數好的那個針數,也就是織一個倒三角形。為什麼要再織這三角呢,是因為要縫合成雙層,讓耳朵厚些,立體的,神奇的豎著。

3:我們要織帽子前半部分了——

把後腦勺底下那7針留著,挑一圈針。然後織「漁網針」。織3寸.不用減針加針。就這麼織吧。


4:帽沿——

改織一針上一針下的羅紋針。織1.5寸長。

在左右兩頭,各留30針,留著,不織。其餘部分繼續再織上下的羅紋針,再織1.5寸。

把羅紋針部分縫合,也就是合成雙層。這就是帽沿哦。

5:圍巾部分(也就是蝴蝶圍巾)——

剛才留下的那30針,這次,左右的織法是有不同的。

隨便哪邊,那30針,開始織吧,正反面都是織下針,織2寸,然後開始左右減針,反面的時候減。正面不減。最後減成了4針。收掉。成了蝴蝶結一個角

另外一邊,把那30針,13579....、2468....平均分到2根棒針上。每根棒針得到了15針。分別織上下螺紋針。織個2寸吧,然後再把兩根棒針上的,輪流穿到一根棒針上,又是是30針了。(這樣就行成了一個環,織好的那個角可以穿過。)繼續織,不過改成正面反面的下針,織1寸,然後左右減針,最後剩4針,收掉。就是蝴蝶結另一個角。

幾乎就要完成了。哈哈哈
6:收尾,裝飾部分——

把耳朵部分、帽沿部分用鉤針,鎖棗針。

7:縫上大紅色的鈕扣當兔子眼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