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嗣德皇陵

看 點
    整個嗣德皇陵是一個龐大的公園,最突出的建築特點是和諧性。寢殿區和陵墓區的50來座工程的名稱都有個「謙」字。
    拜庭上有兩排面貌威儀的文武官像,後面是碑亭,裡面有一座有20噸重的石碑,碑上刻著4935個漢字的謙宮記。這是嗣德皇帝關於自己生活、王業、病情等問題的告白。
介 紹
    嗣德皇陵是阮朝建築群中最漂亮的工程之一,動用了3000名工人,用了22年才建造完成。善於詩賦的嗣德皇帝選擇了一個配得上自己的地方,展現了阮氏歷代皇帝中最淵博、最浪漫的個人的意願。
    當時嗣德皇帝為了躲避內憂外患,下令修建這座陵寢作為第二個行宮。動工時,嗣德皇帝給它命名為萬年機,後來改名為謙宮,崩後叫謙陵。
    謙宮門後面是皇帝來這休閒的區域。正中間是良謙殿,以前皇帝在這兒辦事,現在是祭祀皇帝的母親慈愈皇太后的地方。
    良謙殿後面是溫謙堂,存放御用之物的地方。特別是良謙殿左邊的鳴謙堂,這是越南目前還保存最古老的戲院之一。
    整個嗣德皇陵看起來有點殘破,1975年解放初期視阮朝建築為封建象徵,不加保存,直至九十年代初期才列為國家遺跡,1993年順化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門票·開放時間
    門票55000越南盾。
    開放時間:上午8:00-11:30,下午13:30-17:30。
交 通
    位於順化城以南10公里處,香江邊上,從城裡找一輛摩托車約4-5美元可往返,也可在香江租船前往。建議同明命皇陵及啟定皇陵一起參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