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毛線牛的編織方法

下面用黃牛寶寶做例子說明一下毛線牛的編織方法:
        選用中粗毛線、十一號毛衣針。
        一、頭部:
        1、起針16針,用兩根針來回織11行後,從其它三面跳針:兩邊各挑8針,對面挑16針,這樣統共48針,用四根針圈起來織,共織10行。注意:頭4行在四個角各加2針,織7行後在加針的四個角各減2針,共織11行。這樣就識成了頭的白色部分。
        2、換線後,頭4行在四個角各減2針,轉圈織11行後,在四個角各加2針織9行。
        3、織頭的後部:用兩根針織頭的上面,每織1行從側面並上1針,這樣反覆織直到把兩個側面的針全部並完。當只剩上下兩排相同針數時,往裡填球棉,再把口用無縫連接的方法封口。
        二、身子:
        起頭12針,轉圈織,每隔2針加1針,一直加到42針後,不加不減織26行左右每隔7針減1針(把加的針減掉),邊減邊往裡填球棉,最後封口。
        三、耳朵:
        起針11針,織4行後開始每行從兩邊減針。用不同的線織2對,縫合在一起。
        四、腿:
        起9針轉圈織12行。
        五、尾巴:
        起4針轉圈織(也可以用兩根針織,同毛衣雙邊的織法)。尾尖部加2針。
        六、角:
        起頭6針,織7行後收針。
        七、把以上部件縫合在一起。
        八、用扣子縫上眼睛,再用黑毛線縫上幾根睫毛;鼻子和嘴也用毛線縫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