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彩拉闊音樂廳 摩西M3音樂手機評測-下

摩西M3內置攝像頭,提供了較為豐富的拍攝功能。不過攝像頭僅為30萬像素,實用意義不大,作為彩信的取材工具還是比較合適的。

攝像頭像素不高

  摩西M3將照相機、攝像機功能整合在多媒體分類內,相機取景採用縱向方式,用戶體驗較為一般。功能方面倒是頗為豐富,數碼變焦、定時、連拍等基本功能都一一具備,只是其最大640×480像素的拍攝能力讓人感到遺憾。




摩西M3拍照功能及界面

  在拍攝完照片之後,用戶可直接通過內置的相冊進行照片的欣賞,不過功能稍顯簡單,僅支持放大/縮小,並未提供圖片的編輯功能。摩西M3還支持視頻拍攝,總體來說功能表現一般,視頻的播放也僅支持最大QVGA分辨率。




摩西M3相冊及視頻拍攝功能




在娛樂功能方面,由於系統的擴展性有限,摩西M3還是以內置的功能為主。令人欣慰的是該機內置QQ程序,通過互聯網進行登錄,可以獲得與電腦較為相似的使用感受。

摩西M3內置QQ程序

  遊戲方面,摩西M3並沒有提供豐富的選擇,僅內置了智能拼圖、對戰麻將兩款較為基本的遊戲,可玩性也比較一般。


摩西M3內置遊戲

  摩西M3支持JAVA應用程序的擴展安裝,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感興趣的項目對手機進行適當的擴展。不過,部分遊戲內容需要付費後才可進行操作。以「自摸天後」為例,這款麻將遊戲需要用戶購買遊戲幣才可以運行,提高了操作的成本。


應用程序中的遊戲需要付費



比較有特色的是,摩西M3內置了健康管理功能,讓用戶可以通過簡單的操作瞭解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以筆者為例,輸入身高180cm,體重63kg,即可計算出目前的健康狀況,看來筆者需要增肥了。

健康管理功能

  摩西M3還內置文件管理器,可以方便對手機的文件進行管理。令人驚喜的是,與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類似,摩西M3可以從資源管理器中直接調用MP3播放器、電子書程序等,更加貼近用戶的使用習慣。


資源管理器

  摩西M3支持microSD存儲卡擴展,不過僅761KB的機身存儲實在是有些小氣。另外,該機還支持GSM網絡的雙卡雙待功能,總體來說還是比較實用的。


手機存儲空間過小


摩西M3支持雙SIM卡

總結

  摩西M3採用了1100mAh的大容量鋰離子電池,為其出色的音樂功能提供了良好的保證。經過實際使用,該機開啟省電模式的情況下,可以達到近一周的待機時間。通過摩西M3,我們可以看到國產手機廠商不斷進取的意識,但是要在使用層面上獲得更多用戶的認可,僅僅通過改變外觀、功能上微小的該機還不夠徹底,自主界面的研發才是未來的必由之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