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支持杜比 LG時尚音樂手機GM310評測

前言:LG作為與三星齊名的韓國兩大手機品牌大廠,旗下的手機都繼承了注重多媒體功能的優良傳統。諾基亞和索尼愛立信,也有著將音樂手機與其他類型手機區別開來的銘牌標誌XpressMusic和Walkman。LG當然不甘人後,與在音響領域久負盛名的Dolby合作,推出擁有杜比環繞音響的時尚音樂滑蓋手機LG GM310。


LG GM310

    先評後測

    步入七月炎炎夏日,莘莘學子都開始了愉快的暑假。一向以來,暑假期間都是手機銷售的旺季,不少學生都盼望著在暑假換一台新潮又稱心的手機。LG GM310定位中低端市場,銷售價格大約在1500元左右,主要面對的是學生以及年輕用戶,也就不難理解LG選擇在暑假推出主打音樂的LG GM310的用意了。

    外觀特點:

  音樂手機與橙色調挺有緣的,索尼愛立信的Walkman系列就只主打橙色系,而這款GM310雖然是LG的品牌,不過橙色的色調同樣很搶眼。機身主面板採用了LG最愛的墨藍色,以橙色邊框點綴,多了幾分動感的元素。



LG GM310

  GM310的機身尺寸為104.7×57.9×13.9mm,在滑蓋手機中屬於中等身材。在2.2英吋的屏幕下方,有一個像是音符似的標誌,是LG為了區別於其他類型的手機而特意設計的身份標識。



LG GM310

  看到這標識,就知道是擁有Dolby環繞立體聲的GM系列。滑蓋上的按鍵被設計成條狀的左右功能軟鍵,下方是播放、上、下一首音樂快捷鍵。看到這裡不禁帶有一絲疑問,方向按鍵哪裡去了呢?原來方向鍵就隱藏在播放鍵四周,只有在激活按鍵燈後才能看到,而播放鍵又充當了中心確認鍵的角色。撥號鍵與掛機鍵少有地躲在了下滑蓋裡,因為左右功能鍵一定程度上分擔了撥號鍵與掛機鍵的功能,使用起來也影響不大。


    再看看機身的側面,音樂手機必不可少的3.5mm耳機接口位於左上方,通過標準耳機接口用戶能換上自己慣用的耳機來欣賞音樂。音樂、拍攝與鍵盤鎖閉快捷鍵在右側,其中尤以橙色鑲嵌的音樂快捷鍵更為顯眼。音樂功能在GM310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待機能力
    LG GM310配有900mAh(毫安時)的電池,對於主打音樂功能的手機來說,理論上是有點吃緊的。但是通過LG方面對省電模式的優化後,待機時間還算中規中距,正常使用下(包括一天聽上一個多小時的音樂),能待機兩天左右。



LG GM310

    音樂功能

    LG給GM310配備了Dolby解碼,使音樂更有立體感,猶如置身其中一般。多個均衡器可供選擇,根據場景和音樂的不同自由調整均衡器,讓音樂播放始終處於最適合的播放情景下。




  對LG GM310的音樂播放試聽一番,其播放水平保持了以往的優良水準。LG以往手機的音樂能力已經非常優秀,我們試聽中也沒有聽出主打音樂播放的GM310與以往機型的音樂播放有很大的區別或者改進,使用高端一點的耳機或許能夠有明顯差異,畢竟是支持3.5mm的耳機。當然,與Dolby的合作少不了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眼光。不管怎麼說,LG GM310的音樂播放音質出眾是毋庸置疑的。


攝像功能評測


LG GM310

  並不以拍攝功能為賣點的LG GM310拍攝界面非常簡單,除了亮度調節等基本調節功能外,並沒有太多花俏的功能,不支持自動對焦。但就照片的實際拍攝效果來看,GM310還是對得起LG這品牌的。廢話不多說了,直接上圖。



LG GM310

    LG GM310在拍攝運動景物上也並不吃力,沒有拖影的產生。在拍攝難度比較大的陰陽光線下,也沒有過曝現象。GM310拍攝功力總體來說還算不錯。



LG GM310

    常規功能

    在常規功能方面,LG GM310並沒有多大突破,唯一比較大不同是採用了觸控式的四維方向鍵代替傳統的按鍵,使用起來給人一種不一樣的新鮮感。可新鮮感過後,問題逐漸暴露。觸控按鍵的手感比不上傳統按鍵是肯定的,在使用如此頻繁的方向鍵上採用觸控鍵,似乎弊大於利。


優缺點總結
LG GM310優缺點總結
優點 缺點
1、外形輕薄時尚
2、音質優越,能兼容3.5mm耳機 1、採用觸控方向鍵,誤操作頻繁
2、功能較為單一,缺乏亮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