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些簡單易行的DIY收納方法

裡已經有了太多的雜物,卻還在不斷添置新的物品,看似沒有多大用處的東西就統統扔掉了,想想當初也是花了不少銀子買回來的,並且曾經多少也注入了一份感情在裡面,無情拋棄,實在可惜,其實只要開動自己的腦子,一些簡單易行的DIY收納方法照樣可以省去你大舉「扔東西」時的無奈和心痛。

      看似花哨的收納盒其實製作很簡單,一塊簡單的花布、廢棄的紙盒就是最基本的原材料。

      我們似乎在不停地扔東西,隨著每一次整理房間,總有一批日常用品無情地被淘汰被拋棄,丟到大包小包的垃圾袋裡,拿下樓,砸進垃圾桶———「光當」,聽起來有種很爽的感覺,或者還覺得扔掉包袱,一身輕鬆。

      處理廢品不僅是「扔掉」

      對於廢棄物品的處理,方法遠不只「扔掉」這一種,只是生活太忙、節奏太快,人們都懶得去想了。既然有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又何須花費寶貴的腦細胞呢。人們沒有想到,因為個人的方便卻造成了更多的麻煩和更大的不便,隨著生活垃圾的增多,對垃圾的運送和處理日漸成為社會問題。

      變廢為寶關鍵在「熱愛」

      當然並不是說不能拋棄廢品了,行動只是次要,重要的是意識的改變和習慣的養成。只有自覺地形成了環保和珍惜意識之後,也就自然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了。

      變廢為寶並不需要極具創意的頭腦,也不要求靈巧的雙手,只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善於發現、善於利用,其實,可以改變和創新的的確不少。

      發帖

      舊毛巾搖身變拖布

      李穎 女 35歲 公務員

      日常生活裡確實有很多廢棄不用的東西,實在沒地方放了也就只能扔掉。不過衣服和毛巾是不會扔掉的。和大多數人一樣,舊毛巾我會用來當抹布,或者把毛巾積著,等到有一定數量了再拿出來做拖把。

      自製首飾盒方便快捷

      錢娜 女 27歲 公司會計

      我的首飾盒就是自己DIY的,很簡單,效果不錯。我找了一個裝靴子的大鞋盒,四周用彩筆繪成彩色條紋狀;再找些硬紙板,剪成大小均勻的紙條,每個紙條都隔五厘米剪一道口子;完成之後用膠水把硬紙條粘在盒底,然後把剩下的紙條對準口子插在上面,就形成了一個個小方格,每個方格裡放一件首飾。這樣看上去一目瞭然,飾品之間也不會相互影響。

      過去時

      陳舊的永遠多餘

      1、舊衣服永遠只能沉箱底。衣服的潮流在不斷更新換代,或許明天,就有了新的款式、顏色和流行趨勢。大踏步追趕潮流之後,不穿的舊衣服就只能深深地沉入箱底了,放著佔地方,棄之又可惜。

      2、鞋盒永遠是廢物。鞋子買回來後,鞋盒便成了多餘之物,同樣逃脫不了被拋棄的厄運。

      3、陽台儲物間。陽台稱得上是很多人家的一大「壯觀」景象,堆滿了裝彩電、微波爐、空調的各式各樣的大紙箱子。等聽到收廢品的吆喝聲,統統賣掉,賣廢紙箱的錢剛好拎幾瓶汽水回家。

      進行時

      巧手出動廢品大集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