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曼德勒山

看 點
    沿途上山的廟內存放著佛陀的遺骨,一尊尊造型各異的佛像講述著悠久的傳說。落日時分在山頂上欣賞全城美景和山腳下奔騰而過的伊洛瓦底江是最好的享受。
導 游
    佔據曼德勒市最高點的曼德勒山有著濃濃的佛教味道。傳說在2000年前,佛祖釋迦牟尼率眾弟子來此宣講佛法,從此,來此朝聖的信徒和遊客不斷。
介 紹
    舊時被稱為羅剎女山,是緬甸著名的佛教聖地。曼德勒山雖然不高,但是山路台階兩側卻有不少寺廟,著名的八大寺廟就在此列,佛像更是數不勝數。
    登上1700多級台階到達山頂,可以俯看曼德勒全城的壯麗景色。這裡有一個印度教的神廟,一根根方形的柱子之間斗拱相連,柱子上鑲嵌的玻璃裝飾在陽光照射下光芒四射、晶瑩剔透。
    在山上可以看到落日時分最美的城市和山下浩瀚的伊洛瓦底江水,儘管登山艱難,但當地人還是會虔誠地上山禮拜,可見佛教對緬甸的影響之深。
    特別提示:出於對佛祖的尊敬,遊客須脫鞋襪登上曼德勒山。不習慣赤腳行走的遊客可以選擇乘車上山,但也會錯過沿路的廟宇和佛像。
門票·開放時間
    曼德勒通票10美元,如需照相收取照相費300基亞。
交 通
    曼德勒山距離市區不遠,乘出租車或者人力三輪車都是不錯的選擇。出租車不打表,一般路費1000-2000基亞,相對乘坐人力三輪車或者租借自己車比較划算,費用約為500基亞左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