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撾沙格廟

看 點
  西剎吉寺佔地面積大,氣勢宏偉,融匯了多種建築藝術,飾以金、銀箔和彩色玻璃,令人驚奇,不愧為王國時期著名的寺廟。現已成為珍藏老撾古代文化藝術品中心。
介 紹
  由國王阿諾旺(Anouvong)在1818年建造的沙格廟是萬象最古老的寺廟,即使你已經遊覽過很多廟了,這裡仍然很值得一看。

  昭阿奴曾經在曼谷宮廷裡受過教育。雖然沙格廟是按照早期的曼谷風格建造的,但是建有與塔鑾寺類似的高牆迴廊,而且在庭院裡還栽種了很多椰子樹、香蕉樹和芒果樹。在瞿羅人鎮壓昭阿奴的反叛時,也許正是建築風格上的相似,才使沙格廟免於羅人的毒手,而其他寺廟則被夷為平地。

  在1924年到1930年間,法國人對寺廟進行了修復。這座寺廟擁有一些特有的風格。在迴廊內側的牆上有許多小壁盒 ,裡面供奉了兩千多個銀質或陶瓷佛像,他們的年齡、尺寸和材質(木質、石質和銅質)都各不相同。大部分佛像都是在16到19世紀時的萬象製造的,也有一些是來自15到16世紀的琅勃拉邦。這裡還陳列著一座高棉風格的神龍(Naga)佛像,是從附近的Hat Sai Fong高棉寺廟移來的。

  寺廟的牆上曾經有很多漂亮的畫,大多是描述佛教徒們的生活畫面,可惜現已模糊不清。它的藻井來頂為木質結構,極為奇特,三角楣木雕極具有特色。路易十四時期,暹羅有個很大的代表團在法國,毫無疑問,暹羅建築風格會受到法國16和17世紀建築風格的影響。暹羅後遷都曼谷。

  在寺廟後邊有一個木質長容器,是在老撾新年潑水節時用它把淨水潑灑在聖像上(浴佛),以道祝福。主要建築有講經殿;覆蓋「西姆」(意為「福地寶窟」)佛廊,安放120尊佛像;骨塔,呈微型蓮苞狀;藏經閣,內有大型儲經櫃。
門票·開放時間
  門票5000kip。
  開放時間:8:00-中午,13:00-16:00,公共節假日關閉。
交 通
  沙格廟位於Th Lan Xang和Th Setthathirat交叉路口,在市中心徒步可到,離玉佛寺很近,可一同遊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