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餵養比特犬

在餵飼的食料中,每天應有肉類350-400克,並加同量麥片等干素料。肉要先煮熟、切碎,與熟的素食拌和後餵飼(適量加點水)。供給的食物一定要適量,喂少了吃不飽,長不好,會失去健康活潑的神態;喂多了,能量過剩,會發胖加重,從而影響健康和美觀。同時每天要供給乾淨飲水1、2次。

     該犬具有意大利靈提血統,雖然抗病能力較強,但必須保證它每天有足夠的運動量,以使其健康成長。

比特犬被毛短,梳理工作不繁重,可以隔天給它梳理一次,但每次梳理後要用質軟的乾毛巾擦拭,以清除體外的灰塵和污垢。應定期給它洗澡,夏季天熱,洗澡次數要適當增加。每隔3-5天為它清除耳垢和牙垢。還要定時用溫開水為它洗眼,以防止染上眼炎。

餐具如食槽和攪拌器等,每天都應清洗乾淨。上頓吃剩的食物,不可下頓繼續供給,要嚴格注意清潔衛生。犬捨要選在乾淨、隱蔽和乾燥的地方,每隔1-2天要打掃一次,還應定期進行消毒。

從幼犬購回之日起,就應進行調教和訓練,使它能聽從主人的命令和指揮,懂得不用牙和爪去損壞撕扯家中的窗簾、檯布、衣服、沙發等物品。特別要使它懂得養成清潔衛生的習慣,經常保持被毛乾淨,不去沾染污物,不隨地排便。

在飼養過程中,要經常關心犬的健康狀況,如精神狀態、食慾狀況、大便狀況以及鼻墊濕潤和溫度等,一旦發現有異常情況,應立即檢查治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