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別讓狗狗脫掉不該脫的毛

雖說春天脫毛是狗狗換季的例牌做法。但該脫的脫,不該脫的可千萬不要因為人為的錯誤而脫落。

  很多主人看到狗狗不斷的脫毛,基於各種想法,當然,首先出於衛生的理由,開始增加給狗狗洗澡的頻率。「給狗狗洗了澡它脫毛就會減少」,這樣的想法顯然是錯的,過於頻繁的給狗狗洗澡會破壞狗狗皮膚表層的油脂層,從而導致狗狗的毛髮乾枯,反而會增加脫毛的份量。說白了,就是該脫的脫了,不該脫的也被洗脫了。你總不好意思讓狗狗脫啊脫的,最後把褲衩也脫了吧?一般而言,春季保持7~10天給狗狗洗一次澡就恰到好處了。

  在春季給狗狗洗澡還要特別注意沐浴液的使用。人類和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人用的東西會使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所以給狗狗洗澡要用寵物專用的香波。目前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配方的寵物專用香波,在春天最好選擇具有防過敏、較為溫和的配方。如果選擇了一種新的寵物香波,要密切注意狗狗之後幾天的反應,如果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如果狗狗的營養不良,也會增加狗狗的脫毛。狗狗如果缺乏身體所必須的一些維生素(如VA、VB1、VB12等)和鋅、鐵、硫、碘、脂肪酸質等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的脫毛。

  在春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進入了細雨連綿、陽光稀少的天氣,不少主人會減少帶狗狗外出遛彎的時間。這也是可以諒解的,畢竟濕漉漉的,除去一次回來還要給狗狗洗刷一次的確很麻煩。但是運動量和陽光的缺乏也同樣會導致狗狗出現脫毛的現象。所以,一旦有陽光,曬完被子就趕快「曬」你的狗狗吧。

  如果發現狗狗大面積的掉毛同時還經常搔這裡撓那裡,左蹭右蹭的。狗狗可就有可能患上皮膚病或者受到體表寄生蟲的侵擾了。這不是一般人自己可以搞定的,最簡單的方法是,帶上狗狗及時看醫生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