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南京燕子磯

門票·開放時間:
    套票15元,包括頭台洞、三台洞。南京市老人憑老齡證半票,1.3米以下兒童免費。     7:30—6:00
交通概況:
    乘8、125路、122、燕堯線公交車可達。     
景點簡介:
    位於在南京北郊觀音門外的直瀆山上。海拔36米。因石峰突兀江上,三面臨空,遠望若燕子展翅欲飛而得名。   直瀆山南連江岸,另三面均被江水圍繞,地勢十分險要,雄踞於山上的燕子磯是觀賞江景的最佳去處。登臨磯頭,看滾滾長江,浩浩蕩蕩,一瀉千里,蔚為壯觀。西面長江大橋如彩虹橫跨江上,尤其是月夜,皓月當空,江面波光粼粼,江帆點點。

  磯頂現有御碑亭一座,亭中石碑正面刻著清乾隆帝所書「燕子磯」三個大字,背面刻著這位萬歲爺所題的一首七絕:「當年聞說繞江瀾,撼地洪濤足下看。卻喜漲沙成綠野,煙林相鑿久相安。」

  燕子磯周圍景致優美,其中主要的有頭台洞、觀音洞、二台洞和三台洞。大都是懸崖絕壁,為江水沖擊而成.頭台洞距燕子磯約1公里,洞內鐘乳石奇形怪狀,觀音洞與之毗鄰。其他諸洞景觀亦大同小異。

最佳觀賞時間:為夜晚,月明之夜江面如練,為「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