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撾美食

老撾人飲食簡單清淡,多以香料調味,外國人不一定能適應,但是的確有風味。老撾人喜食糯米,老撾菜特點是酸、辣、生,具有民族特色的菜餚有:烤魚、烤雞、炒肉末加香菜、涼拌木瓜絲、酸辣湯等,蔬菜多生食。
  糯米飯是老撾人最愛吃的主食,約佔他們全部食物的70%。老撾糯米飯的做法很講究,一般都是頭天晚上就用水浸泡糯米過夜,而且浸泡糯米的水不能太少,至少要高出糯米2厘米。等到第二天早上,把糯米撈起來,放在一個竹編有蓋的漏斗狀的容器內。然後,將容器套架在盛有適量的水的陶缽口上,再慢慢地燒蒸30-40分鐘才可。這樣做的糯米飯粘性好,軟硬適中,香甜可口。
  煮熟的糯米飯盛在一種叫做「迪普考」的竹編小飯簍裡。吃時,把飯簍的蓋子打開,抓出一小團糯米飯,用手使勁攥、捏,然後蘸著用魚露、辣椒等製作的調料吃。據說,飯團捏得越緊,吃起來越香。
  臘普是老撾語「Lap」的譯音,是一種頗具老撾民族特色的萊餚。一般的做法是:將新鮮魚肉或豬肉、雞肉、牛肉、鹿肉等剁細,拌以辣椒、香菜、番茄、檸檬、蔥、蒜、鹽、魚露等各種作料製成,味道獨特。臘普有生、熟、半生半熟三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