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血鸚鵡魚養護六大注意事項

紅色就代表著吉祥、喜慶,因此紅色的觀賞魚血鸚鵡備受人們喜愛。可是,為什麼魚剛買回來時體色鮮艷,養一段時間後,顏色就漸漸變淺了呢?

    水溫控制在26℃~27℃

    血鸚鵡是一種對溫度相當「敏感」的魚種,重點並不是在於魚體對溫度的適應性相當差,而是因為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艷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

    因此,要想讓血鸚鵡呈現艷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水溫一定要控制在26℃~27℃。如果長期讓血鸚鵡生活在低水溫的環境中,不僅會影響它的體色還容易導致它生病甚至死亡。

    飼料要選專用的

    要想使血鸚鵡保持鮮亮的體色,餵食也很重要。現在一般賣觀賞魚的市場上都有出售血鸚鵡專用飼料的,這些專用飼料中加入了增紅的成分,只要直接餵食就可使血鸚鵡的體色維持在艷紅色的狀態下。

    此外,記者還從一些資料中獲悉,給血鸚鵡餵食一些蝦子,也能使它體色保持紅潤。這是因為蝦子體內的「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體色鮮艷。

    水質清潔很重要

    要想飼養好血鸚鵡,一定要維持優良的水質,以避免水中細菌滋生而影響魚的健康。因此要經常清理魚缸中的糞便,一般可每隔3天~4天清理一次,還要適時為魚換水,不讓水處於渾濁的狀態。

    飼養數量不宜多

    血鸚鵡性格比較活躍,喜歡玩耍,需要一個比較寬鬆的生存空間。因此,魚缸中所養的數量不宜過多。以80厘米的缸為例,要是大些的魚可以養10對左右;如是小些的魚可以適當再多養幾對。

    鋪設景觀沒必要

    現在,許多人都喜歡為魚缸佈景,但對於飼養血鸚鵡來說是沒有多大必要的。這主要是同此種魚的習性有關。它性情活躍,喜歡鑽底,而且它的衝撞力也相對大一些,布好的景觀很容易被它破壞掉,不利於觀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