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扔掉你的卡片機 千萬像素天語C260評測-上

在當今這個多媒體手機盛行的年代裡,一部手機的成功往往需要身後的一門獨門絕技的支撐,要麼擁有極為強大的音樂播放功能,要麼擁有全面的視屏播放能力,要麼擁有強大的拍照能力等等。而天語最近推出的這款C260顯然是這樣的一款手機。他擁有1030萬像素的攝像頭,支持3倍光學變焦,是目前市面上拍照硬件最為強勁的手機之一。今天我就為大家帶來這款拍照「怪獸」的詳盡測評。


背面儼然一款專業卡片機:

    由於這款天語C260是一款主打拍照功能的手機,因此本次的測評我們會以該機的拍照功能為主。而當我們拿到這款C260時,該機的手機背面也著實讓我們震驚了一把,簡約的造型配以一枚可以伸縮的光學變焦鏡頭,強勁的氙氣閃光燈赫然位於攝像頭上方,儼然一副專業DC的模樣。



    我們注意到C260的攝像頭部分和該機的前輩C700一樣並不位於同一條水平面上,但相對於C700不同的是在手機背面的另一端設置了一個金屬拋光工藝的突起物,這個小裝飾一來改進了我們橫握手機時的手感,同時也起到了減少鏡頭外圈金屬環磨損的作用,可謂是一舉多得。另外我們在攝像頭上清晰地標明了該鏡頭的焦距從6.3毫米到18.8毫米的調節範圍,性能不錯。除了鏡頭以外,在該機背面的另外主角就要數那枚氙氣閃光燈了和輔助對焦燈了,而這樣的專業的組合目前已經較多的出現在了手機了。

    按照測評的思路,下面我將首先為大家介紹C260的拍照功能。打開C260的照相功能,該機的鏡頭會像專業的DC一樣伸出來十分專業,同時該機的相機功能的啟動時間相當快,整個過程也十分的流暢,不愧為一台專業的拍照手機。




獨立的拍照控制
    天語C260的正面和該機的前輩C700十分相似,一塊2.8英吋分辨率達到了QVGA級別的屏幕依然搶眼。同時銀色的金屬光澤機身也顯得氣質十足。細心的讀者會發現該機的鍵盤區域和普通的手機並不太相同,整個鍵盤區被明顯的分為了兩個部分。可能是為了突出該機在拍照功能方面的專業性,C260將拍照控制按鍵和電話功能按鍵獨立分開了。這就使得該機在鍵盤區域形成了兩個相對獨立的區域各司其職互不干涉。



    我們先來看看天語C260的拍照控制區。在這個區域我們就能清楚的看到一個四維導航鍵和一個OK鍵。而在他們右邊的條形鍵自然是變焦的快捷鍵,圓形按鍵則是「拍照模式/刪除」快捷鍵。其中的四維導航鍵在拍照菜單中的功能是簡單的上下左右的導航作用,而當到了真正的拍照界面時,該導航鍵的上則是屏幕顯示切換的功能、下則是瀏覽/拍照切換、左鍵是閃光燈控制、右鍵是拍照模式切換,OK鍵是拍照菜單功能。而該機的電話按鍵區則顯得比較普通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使用方法也和其他手機沒有太多的不同。


    天語C260在機身四周設計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在機身頂部是一對獨立的揚聲器,在音樂外放時會起到一定的效果。而在機身的一側筆者發現該機並沒有採用大多數手機採用的MicroUSB接口,可能會給日後的使用帶來一點點不便。而在機身的另一側則是拍照的快門,整體看來簡約實用。


全面且專業的拍照功能

    在拍照界面下,點擊天語C260的刪除鍵,便能迅速的進入該機豐富的拍照模式設置界面該機一共支持18中拍照模式,依次為:自動、程序化自動、人像、夜間人像、風景、全景、運動、夜間風景、逆光、博物館、雪景、日落、煙花、聚會、文字、近拍、防抖、攝像,可謂十分全面,其中的多種模式都是在其他專業的拍照手機中不曾看見的,此外該機還支持VGA分辨率(640×480像素)AVI格式的視頻拍攝。


    在拍照界面下點擊中央的導航鍵後,拍照菜單就會顯示出來。我們可以直觀的看到天語C700支持自動場景識別、圖像分辨率調節、圖像質量、對焦區域、多幅連拍間隔設置、更多設置。



   在更多設置中,天語C700可以調整文件序號、開關數碼變焦、開關快速瀏覽、設置自動關閉屏幕的時間、設置自動關閉相機電源的時間、視屏輸出選項、設置相機模式下USB連接的模式、日期標記的格式、圖像存儲的位置,在這裡可以格式化內存、重設拍照選項、為圖片增加語音註釋等。


    而在拍攝中更為常用的諸如閃光燈的來氣關閉,連拍的切換等功能則配設置到了導航區的方向鍵上,使得使用更加簡潔。




   在我們瀏覽拍攝的照片時我們點擊導航鍵中間按鈕,我們還能對照片進行更多的操作,例如:DPOF(數碼打印指令)、幻燈片放映、調整圖像大小、圖像旋轉、保護、智能光線調整、數碼濾光鏡、亮度濾光鏡、圖框合成、發送彩信、設置等功能。其中的圖框合成功能能在合成前看見預覽圖,十分不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