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錦鯉過濾池如何建造

要使池水清淨,適合於觀賞及有助魚的生長、增色,就必須使用過濾循環裝置。
    具體方法是:由魚池底最深處引接水管至沉澱槽,經各種濾材處理後用循環抽水泵再抽回水池,不斷過濾水體。沉澱槽為過濾槽的第一部分,懸浮物及相對密度大的金屬離子在此沉澱。沉澱槽底部經活門接排水管,可將污水排掉。
    過濾槽的大小為魚池的1/5~1/3。過濾池面積越大,過濾效果越好。如要添加自來水或地下水至魚池,應將新水放入過濾槽中,可以使水變軟及減輕殘留氯氣的危害。不宜將新水直接加入魚池。
    因生化細菌分解作用需要氧氣,故過濾槽必須配置通氣管以增加水中溶氧。常用空氣壓縮機將空氣直接壓入水中,也有採用添加純氧方式的。另外,室外池因陽光照射強烈,可使用殺菌燈殺滅水中過多的綠藻。如需要,可採用遮蔭裝置遮蓋魚池1/3左右,防止紫外線對池水及魚的顏色造成影響,常用遮光布或膠浪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