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圓陀角景區

交通概況:
    南通長途汽車站開往啟東市的班車。
景點簡介:
    1、這裡是江蘇最早升起太陽的地方。站在圓陀角,浩瀚長江由此入海,東海和黃海在此分界,三水交匯,蔚為壯觀,加上寅時觀日的獨特自然景觀,許多文人墨客都以到圓陀角觀日出為快事。
    2、圓陀角三面環海,沿海灘涂寬闊,春、夏、秋三個季節裡,坐著牛車沿著海灘觀光,可見到三三兩兩的遊客正拾泥螺、踩文蛤,優美的動作猶如跳「海上迪斯科」。     地處啟東市。風景區始建於1998年,位於長江海口北側,是我國最大的淡水濕地保護區(面積為477.3平方公里)。

    長江入海紀念碑,是景區最早的建築,建於1998年,佔地面積1500平方米,建築造型別緻,有廊、亭、樓、牌、坊、碑等有機結合。紀念碑的整身是船造型,正對東方,具有動感性。
    大禹石像,居於風景區中部,高達19.99米,佔地面積1800平方米,整個塑像渾厚古樸。
    寅陽樓,設在風景區東北隅的海堤外邊,取意於「天圓地方」融入天人合一的思想,登樓能觀賞到海上日出之瑰麗、長江落日之壯美。
    人造湖,佔地面積為54500平方米,大湖環抱著大禹塑像基座,碧波蕩漾,遊艇穿梭;小湖倒映著具有歐美風格的海濱度假村,景色迷人,到了晚上更是別具一格,分外妖嬈,是遊客吃、住、玩、樂一條龍的休閒場所;
    方亭連廊、水榭長亭,琉璃瓦頂均為現代園林建築,精美無比,綜合了園林建築的精華。
    另有一1.5萬平方米的大草坪,綠草如茵,花木成林,為久居鬧市的人們提供了一個充滿大自然氣息的活動場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