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陽春三月,北京大覺寺內三百多年的白玉蘭競相怒æ”

京城內 春天的第一朵花


京城春到 玉蘭花開

推薦地:北京

春天的特色:探百年玉蘭,嘗懷柔虹鱒

白玉蘭為我國最名貴珍稀的花木之一,而遍佈北京城內的,恰好正是白玉蘭。老北京喜歡把它叫做「望春樹」———白玉蘭開了,春也就到了。春節賞花賞得還不夠過癮的你們,大可在這陽春三月一遊京城,看白玉蘭競相怒放。除了賞花,大家還可到懷柔,在青山下小溪邊體驗垂釣的樂趣,品嚐聞名京城的虹鱒魚的鮮美味道。

北京最佳賞春地:

3月份,當北國大地還一片白雪皚皚,京城的玉蘭花早早地就開了,西長安街中南海牆上幾十株玉蘭同時開放,一朵朵潔白如雪的花朵攀上枝頭,迎風綻放,映在紅色的宮牆上,映在屋頂青色的瓦片上,讓人過目不忘。 欣賞京城玉蘭,潭柘寺、大覺寺和頤和園都是經典。在潭柘寺,寺內古木挺拔遒勁,臘梅、探春花相繼盛開,如眾星捧月般襯托出白玉蘭的清秀美麗。大覺寺內,還有樹齡近350年的古玉蘭。隨著寺內的玉蘭花開,大覺寺每年的「玉蘭品茗節」也如約而至,不妨在樹下花間品茶賞花,玉蘭花香濃郁,與茶的清香攪在一起,相映相宜。

至於頤和園,那更是看白玉蘭的最佳場所。清純的玉蘭與古皇家園林建築相映成趣,花團錦簇。樂壽堂殿後的那株百年紫嬌玉蘭樹,是乾隆皇帝在修建頤和園時種植的。200多年過去了,時移世易,白玉蘭依舊笑春風。透過那樹那花,你能看到盎然春意,還有那真切的歷史故事。

京城的春天儘管來得較晚,但是賞花的去處卻不少。除了頤和園之外,懷柔的響水湖也是一個好去處。那裡的山杏花、桃花、梨花、玉蘭、百合等漸次開放,仿如一個花花世界。不過,春天到懷柔遊玩的目的並不僅是賞花,更多的是那裡的虹鱒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