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銀柳的繁殖及管理

銀柳又名銀芽柳,棉花柳。因其花形新奇,幼莖具紅暈,常用於插花,也是綠化中的觀賞樹種。

  銀柳為落葉灌木,株高2-3米,分枝稀疏,小枝紅褐色,具紅暈,新枝有絹毛,花芽芽鱗紫紅色,有光澤。早春先花後葉,初開時紅色芽鱗紫紅色,有光澤。早春先花後葉,初開時紅色芽鱗舒展,花蕾密被銀白色絹毛,極為美麗。

  銀柳喜光,耐潮濕,在河邊、湖畔均能生長良好。喜肥沃、疏鬆的微酸性土壤,較耐寒,極耐修剪,秋末冬初可根據需要進行整形修剪。生長迅速,生命力和適應性很強,易於栽培管理,且病蟲害少。

  銀柳多採用扦插繁殖。3、4月間,白天氣溫回升至15-20℃時,做2米寬、20米長的平床,上鋪10厘米厚乾淨無菌河沙,然後剪取陽面、花少、無病蟲害,1-2年生健壯已木質化枝條,截成10-12厘米長的插穗,每段插穗3-4個芽,上切口位於首芽上0.5厘米處,呈平面,下切口一般在末芽下0.2-0.3厘米處,呈45°的斜面。插穗以下帶或少帶花為好,這樣的插穗養分消耗少,易癒合生根。取與插穗同等粗度的乾淨木簽在苗床上打孔,將插穗入沙土2/3左右,地上部分保留1-2個芽,然後澆透水,地上部分展葉,20天左右傷口癒合生根。亦可結合秋季修剪進行溫室扦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