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會安古城 Hoi An Old Town

看 點
    古城中主要的建築有日本廊橋、新奇屋、中華會館、福建會館和福清塔等。
介 紹
    作為古時中國人登陸越南的第一站,會安城按照來自不同省份的中國人分為五個區,分別是福建區、廣東區、潮州區、海南區和客家區。建起了福建會館、廣肇會館、潮州會館、瓊府會館和中華會館。會館建築雄偉壯麗,金碧輝惶。會館裡分別供奉著媽祖、關公、伏彼將軍等,終年香煙繚繞。
     在會安遍佈著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築,且保存完整,既沒遭到戰火的破壞,也沒有因修建高樓大廈而拆過。現今完好保存下來的古建築、古街道體現了中國、日本和越南文化與建築風格之間有機的融合。街道的佈局、建築的式樣,既展現了中華建築的古樸和優雅,又融入了當地人的自然審美觀和生活情趣。遊客在這裡既能欣賞到古老的文化傳統,又能感受到濃郁的地域氣息。
    會安古城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這裡儘管有很多遊客參觀,但會安還是非常保守的城鎮,出於對當地居民的尊重,遊客應盡量穿著得體的衣服。
門票·開放時間
    通票75000越南盾,包括一場傳統表演。也可以在各個景點單獨買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