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春天帶狗狗爬山 狗狗可能會染病

春暖花開,許多人在爬山鍛煉的同時不忘把自家的愛犬帶上。寵物醫生結合臨床病例指出,爬山時最好不要帶狗狗,當狗狗在山上「盡興」奔跑時,一種在山林中潛伏的「吸血鬼」正悄悄地伺機爬上狗狗的身體,使狗狗染患「巴貝斯蟲」病,最終導致嚴重貧血,甚至死亡。

  張先生日前發現,自家平常歡蹦亂跳的2歲白色京巴犬這幾天突然萎靡不振,食慾也不好,紅紅的小舌頭泛白。於是他帶著狗狗到寵物醫院,經醫生檢查,發現狗狗體溫高達40.2℃。據張先生說,他經常帶著狗狗爬山。根據進一步檢查,寵物醫生診斷狗狗患上了「巴貝斯蟲」病。

  寵物醫生說,「巴貝斯蟲」是一種血液寄生蟲,是通過一種叫做「蜱」的小昆蟲感染給狗狗的。蜱通常寄生於狗狗的頭部、腹部及腋下等皮薄部位。狗狗被蜱叮咬後,一方面要被蜱吸血,另一方面就是得「巴貝斯蟲」病。蜱一般棲息在山上雜草叢、森林裡的灌木叢中,狗狗在山上嬉戲時,一不小心就會被蜱叮咬而患病。專家建議,應盡量少帶狗爬山、到森林裡散步,或到有樹林的廣場玩耍。

  專家調查時還發現,春秋季節最易發生犬「巴貝斯蟲」病,5月、10月為高發時間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