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淶灘的茶VS洪崖洞的辣

來重慶,吃就會變成一件重要無比的事情。在重慶做美食家不僅要有靈敏的味覺和高端的美食審美能力,最關鍵的是,要有一副好腸胃。白天走在解放碑商業街上,路邊「好又來」的酸辣粉先給你一個重慶式的下馬威,然後便是晚上的洪崖洞,在美景美食的陪伴之下享用正宗重慶口味的麻辣火鍋——在重慶吃東西是不能按照一般生活規律來吃的,完全地無計劃而行。

假如你跟一位重慶的「地頭蛇」一起遊玩,他也許會帶你到重慶城區外的一些地區去尋找野趣。淶灘古鎮在重慶合川區東,距離重慶市區有大概2個小時的車程,古鎮三面懸崖,面臨嘉陵江,經常雲蒸霞蔚仿在雲中。古鎮中的小館子味道都不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買一塊餐館灶上的臘肉,把四川的美味帶回家。

淶灘古鎮分上場與下場,一高一低,一上一下,一剛一柔,互為照應。古寨內還保存著舊時城堡面貌,有狹窄彎曲但尺度適宜的石街小巷,400餘間清代民居。最有味道的晚上找個四合院喝茶、看戲,絕對悠然自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