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鉑金首飾怎樣保養

鉑金早已被古埃及人和印加文明用於裝飾。在現代,以精湛工藝來鑲嵌鑽石,鉑金更是首選質材。這亦使上世紀二十年代華美絕倫的裝飾藝術得以造就。今天,在黃金首飾盛行多年以來,被人冠以俗氣的時候,鉑金以其含蓄的優雅氣質令新一代消費者為之心弛神往。那麼,鉑金首飾應怎樣保養呢?1、將鉑金飾品單獨存在珠寶盒或軟皮口袋內。

   2、在做手工工作時,要取下鉑金首飾,特別做家務時,不要讓佩戴的鉑金飾品染上油污或漂白水,油污會影響飾品的光澤,而漂白水可能會使首飾產生斑點。

   3、在佩戴鉑金首飾時,不要和黃金首飾同時佩戴,因為黃金質地較軟,如果互相摩擦,黃金粉末會吸附在鉑金上,使鉑金變黃,影響鉑金特有的純淨光澤。

   4、定期清潔鉑金,就像清潔其它貴重首飾一樣。請使用專門的首飾清潔器或者將它浸在溫和的肥皂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輕輕擦拭。

   5、每過一段時間將鉑金首飾送去做專業清洗,盡量每月清洗一次,以保持閃亮的光澤;而鑲嵌寶石的鉑金首飾,要確保每6個月進行一次專業清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