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另類寵物

另類寵物目錄[隱藏]

另類寵物
另類寵物發展
另類寵物種類
另類寵物開店市場




[編輯本段]另類寵物
  另類寵物是國外進入中國的生態、非生態寵物。另類寵物,當代人理解成的寵物的新潮和怪誕,是傳統的寵物的徹底否定和背叛,並當成都市生活休閒的伴生物。這種錯誤的觀念,是寵物生態錯誤的徹底解放,當擯棄之。但,國外的寵物,確實走進了國內部分人當主流生活的邊緣,是錯誤的放縱,並非異端。還有一類另類寵物,指人工技術製造的軟件虛擬邏輯。如:QQ寵物,是騰訊出品的一種桌面電子寵物遊戲,是國內唯一的一種計算機桌面虛擬寵物。
  
[編輯本段]另類寵物發展
  另類寵物,從國外進入中國,出現在網絡上,以「網店」的形式銷售。寵物種類無所不及,況且有些物種對人具有凶悍的攻擊性,危害人的健康安全;有些物種帶有病菌,傳播疾病,比如國外進來的一種蟑螂,就帶菌。況且,另類寵物,一旦逃跑、丟失、或被遺棄,必然造成蔓延氾濫,最終造成環境經濟損失和生態災難。因此,另類寵物,國外進入中國的生物寵物,屬於掌聲那樣自發性質,可其體現出的多為垃圾價值,造成多米諾骨牌負面效應。其根源,這些另類寵物,屬於非法渠道舶來的,繞國家檢疫等相關部門而過,此現象,當禁止規範。
[編輯本段]另類寵物種類
  目前,進入中國的另類寵物大約有500多種,以每年兩種的速度增加著。值得指出的是,部分物種,在中國具有極其強的適應、繁衍能力,迅速形成種群,比如,引進的外來陸地野生動物,最具有危害性之一的巴西龜,曾在國內江河發現。另類寵物在中國.主要指一些養數不多的寵物.
  比如:蛇 老鼠 蜥蜴 龜 兔 蛇 鼠 豬 魚 螞蟻 猴 鱷魚 蜥蜴 蜘蛛 蜈蚣 蟲 狐狸 蛙 蝴蝶 蟋蟀 蠑螈 蠍子 蟾蜍 蚯蚓 蝸牛 蜜蜂 鷹 蟈蟈 蟑螂 貂 刺蝟 變色龍等等不常見的動物。另類寵物在國內的需求越來越大,大多數年輕人都喜歡這類價格便宜,飼養簡單,外觀非常吸引人的寵物。另類寵物主要包括有迷你寶貝、爬蟲、節肢動物等等
[編輯本段]另類寵物開店市場
  隨著大眾寵物的增多和普及,一些追求時尚、新潮和獵奇的寵物愛好者又掀起了飼養另類寵物的熱潮,另類寵物愛好者的人數正在急劇增加。據一項不完全統計的資料顯示,目前內地約有百萬十八至三十歲的年輕人是另類寵物愛好者,像其它寵物消費一樣,開另類寵物店將刺激和帶動又一個新供需鏈,市場商機不可阻擋。我國目前另類寵物的飼養之風剛剛興起,很多城市甚至是一片空白,數量眾多的異寵愛好者,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購買到這些奇異的寵物,更不要說在自己的周圍找到合適的賣場,因此可以看出,另類寵物市場是非常有前景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