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800MHz動力EVDO智能旗艦 三星i329評測-上

【評測背景】
  在第一批上市的三星EVDO手機中,W709憑借800萬像素的頂級拍照水準,成為第一代EVDO拍照機皇。而近期上市的一S8000C、B7300C等手機,包括本期評測的主角i329,均採用了800MHz的高頻處理器,讓手機的整體性能又提升到一個新的台階。但從參數上看,三星i329的硬件配置在EVDO機群中難逢敵手,但要想成為EVDO智能旗艦,還要通過天極手機評測室的審核才行。



【機身外觀】
  三星i329採用直板造型,簡單硬朗的外掛修飾,讓手機彰顯商務氣息。機身正面以黑色為主,修長的機身和適中的長寬比例,符合人體力學設計,107.9×51.8×12.98mm的機身三維搭配111.2g的機身重量,讓手機握感充實。



  該機正面以一塊3.0英吋的觸摸屏為主,屏幕尺寸的增加,所能容納的指紋油污也有所增多,需要經常擦拭才能保證整潔的外觀。屏幕上方可以看到中國電信的天翼Logo,標誌著該機的定制地位。i329的聽筒因為不用兼職揚聲器工作,所以設計的比較窄小,可以保障各種環境下的通話質量。




  Anycall鐳射標識下方的按鍵採用傳統力回饋式,要比熱感按鍵更加可靠,三顆按鍵一字排開,鍵面寬大可以飽滿,方便單手操作。



  i329手機背板採用雅克力材質,並設計有點陣暗紋,可以有效的遮掩指紋殘留的痕跡。背面鑲嵌了一顆320萬像素的攝像頭,支持自動對焦功能,金色的包邊設計,成為背面的點睛之處。


【機身細節】
  三星i329機身左側設計了音量控制鍵和RESET鍵,比較簡單,音量控制鍵凸起明顯,便於單手操作。



  microSD卡槽位於機身右側,在相機快門鍵和HOLD鍵之間,這樣的按鍵排布在三星全觸屏手機中也是比較常見的。


該機採用B型miniUSB接口,相比三星自主標準的I/O接口,融通性大大提高。



【屏幕與界面】
  三星i329搭載一塊3.0英吋6萬5千色的TFT觸摸屏,屏幕分辨率達到了WQVGA(240×400像素),屏幕色彩一直是WM的軟肋,雖然i329沒能突破6萬5千色的瓶頸,但該機顯示效果出色,色澤飽滿,對於物體的顏色還原比較到位,用於視頻、拍照、上網沒有問題。



  i329在原有Windows Mobile系統之上添加了全新的UI界面,相比原版的UI,i329操作起來更加人性化,主菜單採用多宮格設計,二級菜單為列表結構,方便查找和使用功能。通過TouchWiz技術和Widget桌面精靈,組件程序可以隨意在桌面上拖拽,畫面流暢,並伴有震動力回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