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LV的辨別方式

1.真包的紋比較深,如果小水泡的顆粒之間空隙比較分明,就像是顆粒之間的溝的寬度都很平均。整個摸上去軟硬適中,比較柔韌。真皮紋理就像本身有個平面,然後把不規則的水泡紋一粒粒輔上去的感覺,而每粒水泡紋之間的縫隙很勻且有一定深度。而每一粒鋪上去的小水泡的高度深淺也均勻,看著比較有質感。
  仿的包包壓出的花紋也挺相似,但是用久了會出油,手感通常會硬一些。雖然也有不規則紋路,但最主要那個一粒粒的花紋之間空隙較小,感覺似乎水泡顆粒密密擠在一起,不夠立體。總之一對比,從細節還是能看出來。
  2.從老花皮上四葉花的色和構成來看。典型Monogram花紋從遠處看上去,每一筆遠看似乎是實的黃綠色,但細心檢視,會發現上面的印花是以小點組成的斜線條所組成,從近看,會發現標上印的顏色實際是由平行斜線組成的。花的顏色是黃綠色。整體顏色很分明。仿貨超A以上,花標基本也是由斜條紋組成,但顏色往往不對。大多偏棕。就算顏色接近了,由於整體紋路的關係,遠看過去,總覺得含混不清。但要注意這個第二點可以作為依據之一,但不能完全依此點,因為現在仿得比較真的,上面的花也跟真的顏色很接近了。
  3.從五金件上識別,通常LV專櫃真品的五金,比如拉鏈頭,通常不會是很亮的金黃色,而是青金銅色,感覺不是特別亮,有的會是稍暗的,有點近似磨砂的質感,但又沒到磨砂的程度,總之很有質感的感覺。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哦,現在不少新款的五金件也有不少是很亮的顏色。這裡只說說最普通的老花老款常規包而言。下面以超A拉鏈頭為例,圖示一下兩者差別。不用吃驚,特別閃,特別亮的左圖的仿的,雖然顏色已經相當不錯,很接近超A賣家標榜的真品的青金銅色了,但還是太亮了些。而右圖有點烏的是真的。有可能照片光線的關係,實物也沒那麼重的磨砂感覺,還是有一定光亮度的,但不是象左圖那種很賊的亮。最大差別在於上面的LV字樣,真品比較立體,且整齊,邊緣比較稜角分別,而仿品除了比較賊亮以外,LV浮雕出來的感覺過於圓滑,不夠分明。
  4.從配皮上,有人說看防偽線和滴水變深測試。這點實際上超A以上級都做到了。所以還是要從細節來看。先說包包周圍銜接老花的白色原皮細滾邊,真品LV通常很細,筆直,圓且立體,一整條下來非常均勻工整沒有斷開看不到接縫,沒有扭曲變形或稍微扭勁兒等問題,有的即使好的仿品細看會稍粗。其次是真皮肩帶,LV肩帶即使是斜背包,也是一整條下來全無接縫,這點對皮質要求高,皮的損耗極大。一般仿品很難做到,再有就是手挽包的把手。真品的把手做得圓潤光滑,絲毫沒有皺折。而稍差的仿品往往轉折處有皺。但一般超A以上大多已經可以做到沒皺了。有人說可以從顏色上看。這點是最誤導的。因為LV專賣同款包不同時期也不可能做到配皮完全一樣色的。此久了氧化程度不同,顏色也不盡相同。要知道這種皮質,即使不用單放久了,顏色也會變的。比如經典枕頭包,似乎以前出的,很多買來手把處就是密色了。而近期買的大多是很白的顏色。
  5.從配皮針腳及封漆等細節看。LV的車縫線不但工整對稱,且是上過油蠟的麻棉線,可作為辨識的細節。凡是LV產品,粗而韌的縫線會在相等間隔的縫口,據說每英吋嚴格規定多少個針腳。且內格手工車線也一樣一絲不苟,翻開LV手挽袋內層手挽扣處,固定位的貼皮位置亦端正。現在的仿貨即使外表可以做到,但內裡的線位很難做得這麼一絲不苟。以前說從針角可以分辯,假包通常一條線下來是筆直的,真包上的是每個針角有個角度,像連著的柳葉狀,有個角度。但現在做得超A以上仿的也可以做到這點了。所以這點不足以為憑了,只能作為檢驗真包仿製精細度的標準了。下面兩個用舊的真假包配皮對比來看。從照片其實已經看不太出了。但摸上手感就稍有不同,仿的皮質就比較硬且亮,真的稍軟些。此外觀察真假新包所用的車線,也有不同,不過這個只限於新品的區別,只作為參考。真品是黃色。而仿的不知為什麼總是用的顏色不對,用很怯的鵝黃色,或很艷的正黃。但通常只在新的時候較明顯,假的用舊了,從線的顏色就會分辯不太出來了。
  6.看序列號。LV的手袋會在一些不起眼的位置印上表示生產工廠與年分的製造號碼,一般由兩個英文字和四位數字組成。每個LV手袋都會有。而且出產年份不同。包包款不同,序列號也不盡相同。而仿品序列號會有,但往往一個仿造廠出產的就用同一序列號。必須注意的是,有些真品包在1987年以前出產的手袋沒有這類號碼。LV包包依系列不同,序號烙印的位置也不同。例如:背帶根部內側,金屬扣環皮質根部內側,袋子裡側面扣環上的配皮上,內袋側縫的小配皮上,內袋有個上面縫著LV全寫的一塊皮子的小袋子,再打開內裡,烙印在內裡側縫處,袋底翻開靠車縫位置的配皮上等等。總之細找,總能找得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