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東京旅遊實用攻略:住宿

同許多國家一樣,在日本旅遊的遊客可以選擇不同的住宿方式和住宿地點。

  大飯店(Hotels)

  日本有400家以上加人日本飯店協會的高級西式大飯店,設備與服務,都可與歐美最好的大飯店媲美。西式大飯店的膳食以西菜為主,但有若干大飯店,特設日式餐室、好讓旅客一嘗日本菜的風味外,有的還備有幾個日式客房,甚至築有景色悅目的日式庭園。

  高級西式大飯店一天的房租是15000—30000日元(有浴室的單人房),25000—45000日元(有浴室的雙人房)。沒有小費,但一人一天的房租如果超過10000日元時,要附加6%的稅金。另外,高級西式大飯店,還要在帳單內附加10%的服務費。

  日式旅館(Ryokan)

  要知道些日本的風俗習慣和生活方式,最好住幾天日本式的旅館。日本旅館的榻榻米房間,佈置精簡,風味別具。白晝不見寢具,入晚女服務員會替你備妥柔軟舒適的被褥。早餐晚膳,也可送到你的房內。

  日式旅館的房租,向來包括早晚餐費。日本全國,約有80000家日式旅館,參加國際觀光旅館聯盟的有2000家以上,設備都很完善,服務也特別周到。那些旅館的平均房租是:附有浴室的房間,每人每天是15000日元以上;沒有浴室的房間(可利用旅館內的公共浴室)是10000日元以上。房租帳單附加10%的稅金及10%至20%服務費,所以不必另給小費。




日本民俗手信


  商務旅館(Business Hotels)

  這一新型的西式旅館事業,最近也在日本生了根、發了芽。顧名思義,這類旅館但求實惠,不講外觀。房間舒適簡單,沒有不必要得裝飾或設備,從而減低經營成本,減輕了房客的負擔。這類旅館是以商務而旅行的旅客為主要對象,所以多數房間是單房,而且旅館的所在,大都在鬧事地帶,靠近火車或地下鐵道的車站。附有浴室的房間,房租也只在8000日元左右。

  青年旅社(Youth Hostels)

  日本大約有420家青年旅館,有些開放給一般旅客使用,另外則必須是國際青年旅館聯盟的會員才能住宿。如果您不是會員,可在東京青年旅館協會申請一個600日元的WELCOME STAMP。 以上的住宿設備有很實惠的價格,平均約為2300日元(不包括餐點),無年齡的限制。欲知詳情,可電話詢問日本青年旅社協會(僅限英文和日文)

  電話(03)3288—1417 地址:東京都幹代田區三崎盯2—20—7水道橋西口會館5F

  民宿(Minshuku)--家庭式旅館

  民宿是家庭化的旅館,多設於度假勝地,也多由一個家庭合作經營,把顧客當作家人看待。民宿取費餃廉,房租包括早晚兩餐,菜看多以當地的時鮮為主。房間都是日本式的,顧客須和住在自己家裏一樣,晚上自己鋪好被褥,早起後把它收拾起來放入被褥。雖說是旅途生活,實際是與當地人的生活,打成一片。

  近年以來,國際貨幣兌換率極不穩定,致使外來旅客,深感負擔很重,尤其是宿費一項。民宿歡迎外來旅客,動機就在多少可減輕些他們的旅行負擔,此外,還可加深相互的理解。民宿每晚的房租是6500日元左右,包括早晚餐費。民宿為減輕顧客負擔,不得不先把經營的成本減低,因此房間內不置備並不絕對必要的個人用品,例如日本話叫Yukata的長袍。比較高級旅館也許覺得不便,可是帳單上的服務費一項可以減少,就是10%的住宿稅,也因宿費很低而無需繳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