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Christian Dior品牌歷史

迪奧品牌一直是華麗女裝的代名詞。大v領的卡馬萊晚禮裙,多層次兼可自由搭配的皮草等, 均出自於天才設計大師迪奧之手,其優雅的窄長裙,從來都能使穿著者步履自如,體現了優雅與實用的完美結合。 迪奧品牌的革命性還體現在致力於時尚的可理解性。選用高檔的上乘面料如綢緞、傳統大衣呢、精紡羊毛、塔夫綢、華麗的刺繡品等。而做工更以精細見長。
  1957年後,迪奧仍是華麗優雅的代名詞。第二代設計師聖洛朗在1959年將迪奧推向了莫斯科,並推出迪奧的新系列---苗條系列。
  第三代繼承人馬克·博昂,首創迪奧小姐系列,延續了迪奧品牌的精神風格,並將其發揚光大。
  1989年迪奧品牌由意大利設計師費雷主持設計,他的到來為迪奧傳統的較誇張、浪漫的風格融入了新的嚴謹與典雅。
  如今的迪奧公司由lvth集團管理;1997年,年輕的英國藉設計師加裡阿諾被推上了迪奧的前台至今。
  進入九十年代後的迪奧品牌,其品類範圍除高級女裝、高級成衣以外,還有香水、皮草、頭巾、針織衫、內衣、化妝品、珠寶及鞋等。
  幾十年來,迪奧品牌不斷地為人們創造著「新的機會,新的愛情故事」。在戰後巴黎重建世界時裝中心過程中,迪奧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從諾曼地到蒙田大道
  水瓶座的迪奧在西元1905年,出生於法國諾曼地格蘭威爾一個富裕的企業家族中。他從小就非常喜歡畢卡索、馬蒂斯等大師的作品,養成他對藝術和設計的品味及喜好。
  迪奧在1927年服完義務兵役後,因為對於藝術懷抱的濃厚興趣,他於次年和朋友Jacques Bonjean合開了一家小藝廊。1931年,迪奧的家庭發生財務危機,同年在他赴蘇俄遠行回來後,發現連和他合夥的朋友也破產了,只好結束藝廊的經營。
  1934年,迪奧的身體健康狀況不佳,離開巴黎到西班牙靜養。當時他感覺到隱藏在體內的創作慾望,開始學習織繡的技術。他在1935年回到巴黎那時他已經三十歲了,由於工作不易,他替人畫些設計的零稿,並且為一些如費加洛的流行刊物繪製服裝畫。他的第一張畫以二十塊法郎的價格售出。
  經過兩年的奮鬥,他吸引了設計師Rober Piguet的注意,啟用許多他的設計稿,並在次年僱用他為設計師,使迪奧有機會跟Piguet學習服裝設計。1939年二次世界大戰又起,他被徵召到法國南部從軍。當迪奧在1941年底回巴黎時,原來的設計職位已被其他人占走了。
  不過,有才華的人不是會被埋沒太久的。在1945年,一位經營織品生產的商業鉅子Marcel boussac邀請迪奧與其合作,展開高級時裝業務。迪奧在四十歲的時候,終於在巴黎著名的高級時裝街Montaigne大道開設了個人服裝店,專心經營自己的事業。
  新風貌
  
  1947年2月12日,迪奧推出了震撼性的創作。他首席推出的系列作品,具有柔和的肩線,纖瘦的袖型,以束腰構架出的細腰強調出胸部曲線的對比,長及小腿的寬闊裙擺,使用了大量的布料來塑造圓潤的流暢線條,並且以圓形帽子、長手套、膚色絲襪與細跟高跟鞋等飾品襯托整體氣氛;種種不同的奧微細節,組合出極其纖美的女性氣氛。如此幻夢一般的服裝,讓飽受戰火摧殘的女性,在華美的服裝裡喚醒了戰前的溫柔回憶這種充滿新鮮意象的輪廓,被驚喜的媒體界稱為[New Look],因為它的輪廓與細節,和二次大戰之前流行的墊肩外套、直筒窄裙完全不同,也和在二次大戰其間因為物資缺乏,被設計師應用最少布料的軍裝風貌女裝截然相異;[New Look]絕對女性的美感,給予所有人新奇的視覺刺激。
  這組服裝雖然強調女人味與浪漫風情,卻又同時掌握了摩登的時代感與俐落線條,凝聚了歷劫萬生、渴望昇平的戰後氣氛。迪奧成功地塑造出一種完全屬於他的時代特性,其普及性影響了同輩的設計師,終而樹立起整個五十年代的內斂高尚的品味。
  大量布料的耗費與應用,有時製作一件衣服可以用到五十碼布之多;這兩個原因連帶地興盛了內衣與布料市場的蓬勃發展。迪奧除了在感性的層面影響到當代的審美價值,對於戰後工業經濟的復興也功不可沒。
  在戰爭之後推出的這種女性化風貌受到歷史性的瘋狂歡迎,也使巴黎在二次世界大戰後又成為世界流行重地。[New Look]所代表的已經不只是那套在石板路上拍的服裝本身,甚至成為戰後文化裡,最具有象徵意味的一部份。照片中那位婀娜多姿的模特兒,化身為戰後的女性標記,引發人們對於太平盛世闊氣富裕的聯想。
  該企業品牌在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編製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強》排行榜中名列第七十。
  營銷策略
  目標消費群:崇尚優雅的高收入消費群
  營銷策略:1、以品牌為無形資產,涉及各服飾品類
  2、專賣店
  3、專門設計
  4、特許證經營
  銷售地:1947年在巴黎開設專賣店,在中國部分高檔商店均有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