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工作再忙也可以養花

常聽人們說:“我很愛花,但工作、家務還忙不過來,哪有時間養花……”的確,花是生物,不但要吃要喝,而且滿足了吃喝,有時還會出毛病,甚至死亡,委實太讓人掃興了。

  為什麼要養花

  一是愛花;二是花可以調劑生活;三是養花能使你愉快地去活動筋骨以增強體質;四是自己養的花,作為贈送友人的禮品,更有無窮的慰藉。所以,無論工作有多麼忙,家務有多麼繁重,還是可以養花的,也應該養花。

  養什麼花

  初學養花者要養那些對吃喝要求不嚴格的花,養那些抗病蟲害,而且又能經常開花的花。有人會問,又要好看,又要省事,還要它經常開花,這種花到哪兒去找呢?其實不難,下麵給大家介紹幾種,您可根據喜好去選用。

  半支蓮又叫死不了,聽這名稱,就會相信,養這種花,不費事。這種花花朵雖不大,但色彩豐富,紅、白、黃、紫、粉,深的、淺的都有。既可播種又可扡插,是千萬種花卉中扡插成活率最高、速度最快的一種花。甚至剪下帶花蕾的小枝插人土內,下麵生根,上部的花蕾照舊開放。花期從夏至秋不斷,而且耐旱,幾天不澆水也能開花。當五顏六色的花冠展開時,真像是一幅漂亮明快的圖案。但它也不是毫無個性的。它喜歡陽光,所以又有太陽花之稱。如果把它種在陽臺上的花盆或花槽裏,那就萬無一失了。秋後葉落枝枯,種子落土,翌年又自行萌芽、開花、結實,供人觀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