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本獅子犬選購注意要點

(1)在選購日本獅子犬時,不要把北京犬當作日本獅子犬。這兩種犬有不少相似之處。如兩者的臉部都較扁平,鼻子都不尖,尾部的毛都很豐盛。但日本獅子犬與北京犬相比,日本獅子犬背部要長些,腿較細長,口鼻部較短,眼較突出,耳朵呈“V”字形,體態較輕巧。

(2) 要檢查擬購犬的各部分,是否符合日本獅子犬應有的形態特徵,最好要求各方面基本相符。

      (3)擬購的犬一定要身體健壯,精神飽滿,沒有病態。特別要觀察眼睛,眼睛大而明亮,並炯炯有神,肯定是健壯的犬。

      (4)日本獅子犬的毛色很重要,應該選白色或黑色的,若毛的顏色和鼻的顏色相配,則尤佳。

      (5)日本獅子犬的毛質很重要,應選擇毛呈絲狀而波浪式,且不捲曲的。

      (6)應選擇步行時步態優美、指趾抬得較高,具有一種高雅風度,且前肢和後肢都有較長飾毛的。

      (7)犬的軀體過長,尾巴不上翹而出現被毛呈波浪式卷毛、斑紋不均勻的,不是好犬。

      (8)眼睛色淡、口吻太尖細、鼻子太長、閉口時舌頭伸出,身體不呈方形的,也不是佳品。

      (9)有胸部狹窄,上頜或下額向前伸出,指趾短而且圓 等這些不符合這種犬標準形態的,都不能選購。

      (10)犬的毛色不是黑色也不是白色,鼻子不是黑色的,這種犬不屬於好的日本獅子犬的特徵,也不應選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