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後iPad時代 五大行業問題考驗未來平板

未來之路一片光明還是荊棘密佈

從上個世紀60年代平板電腦概念的出現,到2001年微軟比爾蓋茨第二次強調,再到2010年1月蘋果iPad的問世。不可否認,蘋果iPad將平板電腦帶入了一個新的時代,讓這個在過去40年都無人問津的產品逐漸佔據全球電腦市場的一席之地。在尚未完全開墾的行業市場,誰能成為第二個iPad?

喬布斯一手締造的蘋果iPad系列平板電腦全球銷量已突破5500萬臺,市場佔有率達60%以上。而當new iPad開始漸走下坡路的時候,其他平板廠商悄然崛起,在這個後iPad時代摩拳擦掌。平板電腦也開始向不同的領域滲透,教育、遊戲、汽車、企業、軍事方面的平板浮出水面,然而產品與行業的融合絕非易事,一個又一個問題考驗著未來的平板電腦。



如今的平板電腦已進入井噴時代,聯想、惠普、華碩、戴爾等等國際大廠紛紛推出自家的平板電腦。Android、iOS和即將到來的Windows 8掀起三分天下之勢,平板電腦也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所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產業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其產品線的細化是必然的。

便攜、智能、時尚、科技感這些平板身上的優點,被越來越多的廠家挖掘,不止是移動設備廠商,甚至是玩具、遊戲、汽車、專業辦公用品以及軍隊,都開始注意到平板電腦這個上鏡率越來越高的傢伙。而這些各行各業的“專業精英們”表現如何,前途是一片光明還是荊棘密佈?後iPad時代,五大行業問題考驗未來平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