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CHANEL香奈兒-經典之處

1910年,詩人Hugo曾經這麼形容巴黎:“在巴黎,可以感覺到歐洲的心跳,巴黎,是城中之城”。發跡於時尚之都的Chanel,正如獨立而自信的巴黎女子,帶著神秘又難以抗拒的魅力。曾經擔任法語文化部長的Andre Malraux就說:“二十世紀的法國,將會留給世人三個名字: Charles de Gaulle、Picasso和Coco Chanel”。
“香奈兒代表的是一種風格、一種歷久彌新的獨特風格”,Chanel女士如此形容自己的設計,不是不斷思索接下來要做什麼,而是自問要以何種方式表現,這麼一來鼓動將永不停止。自信熱情的Chanel女士將這股精神融入她的每一件設計,使Chanel成為相當具個人風格的品牌。
品牌延續
香奈爾逝世後,1983年起由設計天才卡爾拉格菲爾(KARL LAGERFELD)接班。卡爾拉格菲爾有著自由、任意和輕鬆的設計心態,他總是不可思議地把兩種對立的藝術品感覺統一在設計中,既奔放又端莊,既有法國人的浪漫、詼諧,又有德國式的嚴謹、精緻。他沒有不變的造型線和偏愛的色彩,但從他的設計中自始至終都能領會到“香奈爾”的純正風範。
品牌識別
?雙c在chanel服裝的釦子或皮件的扣環上,可以很容易地就發現將coco chanel的雙c交疊而設計出來的標誌,這更是讓chanel迷們為之瘋狂的“精神像徵”。
?菱形格紋:從第一代chanel皮件越來越受到喜愛之後,其立體的菱形車格紋竟也逐漸成為chanel的標誌之一,不斷被運用在chanel新款的服裝和皮件上。後來甚至被運用到手錶的設計上,尤其是“matelassee”系列,k金與不銹鋼的金屬錶帶,甚至都塑形成立體的“菱形格紋”。
?山茶花:chanel對“山茶花”的情有獨鍾現在對於全世界而言,“山茶花”已經等於是chanel王國的“國花”。不論是春夏或是秋冬,它除了被設計成各種質材的山茶花飾品之外,更經常被運用在服裝的布料圖案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