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關於養各種熱帶魚

熱帶魚外形奇特,色彩斑斕,觀賞價值高。但熱帶魚品種繁多,生活習性和養護條件相差懸殊,作為初次養殖者,應選擇一些容易飼養的品種。

吻嘴魚:易飼養繁殖,水溫可在20至26攝氏度;飼料可喂紅蟲、線蟲、江米蟲、幹蟲,植物性飼料和人工飼料也可,此魚3個月後會接吻(其實是打架),串缸混養時應注意。

七彩神仙魚:有灰、黑、紅、藍、綠等顏色。其中灰色的易飼養和繁殖,黑、紅、藍色的較難飼養。水溫應控制在22至26攝氏度,紅、藍色的要控制在26至28攝氏度;水要清澈,水質要軟,呈弱酸性;飼料應以紅蟲、線蟲、江米蟲為主,適當添加植物性飼料和人工飼料。

孔雀魚:屬胎生熱帶魚,較易飼養。幼魚生下的即為仔魚,仔魚個體大,出生一兩個小時後不但會游泳,而且能進食,是比較強健的魚類。孔雀魚品種多:五彩孔雀、黑孔雀、白孔雀等是最容易飼養的熱帶魚。雄魚格外漂亮,身上五光十色,它們一般體長5釐米左右,對水質要求不嚴格,水溫可在18至26攝氏度,所有熱帶魚能吃的餌料都可用來喂它。

斑馬魚:一般飼養水溫在23至25攝氏度,它是熱帶魚中最好養的一種,不需要特別精心地照料,亦少病害。紅綠燈魚。易飼養,但較難繁殖,水溫應控制在22至25攝氏度,在弱酸性、中性和弱鹼性的水中均可養殖,飼料以紅蟲、線蟲為主。

俐魚:黑瑪俐魚是人工培育成的一種熱帶魚,體長5至6釐米,雄魚較瘦小,雌魚相對肥大。水溫24℃至27℃,弱鹼性硬水,添加少量食鹽有利於養好黑瑪俐魚。

黑瑪俐魚喜食植物,也能攝食魚蟲和線蟲等動物性餌料。經過長期人工雜交和培育,黑瑪麗魚的品種正在逐漸增多,高翅黑瑪俐魚、琴尾黑瑪俐魚、帆翅琴尾黑瑪俐魚等多種。金瑪俐魚、珍珠瑪俐魚、銀瑪俐魚與黑瑪俐魚飼養條件基本相同。

紅劍尾:紅劍尾魚體長7至8釐米。適應性強,水溫20℃至25℃,在弱酸性、中性和弱鹼性的水均可。劍尾魚是雜食性魚類,所有熱帶魚能吃的餌料都可以用來喂它,喂幹飼料也可。品種還有:平尾劍魚、白劍、鴛鴦劍、黑劍等。

紅綠燈:紅綠燈魚易飼養,較難繁殖,水溫應控制在22℃至26℃;水體清澈;水質要軟、弱酸性;飼料應以紅蟲、線蟲為主,放養時應不少於20至30條為宜。

紅鼻剪刀魚:紅鼻剪刀魚易飼養,較難繁殖,水溫應控制在22℃至26℃;水體清澈;水質要軟、弱酸性;飼料應以紅蟲、線蟲為主,適當添加植物性飼料和人工飼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