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國慶出行「淘」票有竅門

隨著「十一」黃金周臨近,航空市場逐漸「火熱」。記者近日從滬上各大票務公司瞭解到,本月28日將是國慶機票分水嶺,28日及此後幾天內上海出發的熱門航線機票將很緊張。不過票務公司的工作人員也向《每日經濟新聞》透露,國慶期間並非所有時段和航線的機票都緊張,預計在10月3日至5日三天裡,部分航線還能夠買得到不錯的折扣機票。

  9月28日是價格分水嶺

  攜程旅行網機票業務部總監張偉介紹,國慶黃金周前不少遊客會提前出行,所以實際上從9月28日起,國內熱門航線的機票就開始緊張,預計出行高峰會持續到10月2日左右,這段時間出發的熱門航線機票,基本只能買到8折以上,甚至全價票,出票量預計在9月30日至10月1日達到頂峰。

  記者從攜程旅行網上可以查詢到,9月29日上海出發到麗江已經只能買到頭等艙的機票;9月29日、30日,上海飛往三亞、拉薩均為全價票,9月29日至10月1日;上海飛往桂林、青島、成都、大連、廈門等旅遊熱門城市的機票,折扣普遍也在8折以上。

  攜程機票業務部工作人員提醒遊客,隨著「十一」臨近,打算出行的客人購買機票時盡可能保證一定的提前量,否則很容易因為買不到機票而耽誤行程。

  國慶「首尾」機票最緊張

  通常來說,黃金周「首尾」的機票是最為緊張的,10月1日、2日是出行高峰期,10月6日、7日是返程高峰期,而長假中期的10月3日、4日、5日三天機票供應較為充沛,因此從3日開始,部分旅遊航線價格開始回落,有的航線價格「跳水」幅度還很大。時間相對充裕的遊客來說,不妨把出行時間安排在國慶中段出發。

  記者昨天從攜程旅行網上查詢到,上海——三亞航線在10月4日已經有4.5折的機票,10月3日上海——成都航線普遍折扣為4折,上海飛鄭州10月3日最低有5折機票。相關工作人員表示,等到了10月6日、7日,外出市民大量返程,將再次出現機票搶手的情況。

  熱門旅遊航線近期還有低價機票   

  據記者調查,9月28日之前,許多航線依然可以購到6折以下的折扣票。例如19日上海出發的航班中,飛往桂林最低3折的機票(390元的上航FM9331航班),直到22日4折的機票也是很容易買到,飛往三亞22日也有4折機票(南航CZ3836),22日赴廈門的航班3折4折的機票「滿天飛」,前往成都的航班普遍折扣為6折左右。

  業內人士表示,考慮到黃金周機票難訂,價格比較高,加上各個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不少人都選擇了在近期出行,機票相對便宜,又能錯開黃金周,因此對時間比較不敏感的旅客,可以選擇提前過「十一」黃金周。
返回列表